设雅虎为首页  我的雅虎  免费邮箱 搜索: 新闻·图片·MP3
登录免费邮箱
新用户?立即注册
  雅虎首页|资讯|财经|娱乐|体育|汽车|房产|科技|天气
研究称多食红肉将导致肠癌 熏肉大腊肠勿大量进食
2005-06-16 08:29更新 来源:雅虎科学 1页/共1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据英国媒体6月16日报道,科学家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每天吃超过160克的红肉,那么这将会是第三种让他患上肠癌的可能。研究还发现,大量进食肉制成品--如熏肉或大腊肠--也略微增加结肠癌的危险。

红肉是指牛肉、猪肉、羊肉等,而红肉加工的肉类包括香肠、汉堡牛肉饼和烟薰、盐制肉食以及罐头等。欧洲预防癌症以及营养调查委员会在对全欧洲超过50万人的饮食习惯进行调查后得出这一结论。

领导这一调查研究的 希拉教授(欧洲预防癌症以及营养调查委员会剑桥大学小组成员)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人们怀疑在使用红肉和经过加工后肉类同导致肠癌之间的关系,但是这一次是全欧洲境内最大一次规模的此类调查,而且调查结果显示这两者之间有着密切关系。

希拉教授表示,可能的解释就是红肉中的两种组成成分-血红蛋白同肌血球素-在作怪。这两种物质引起肠内的硝化过程,最终导致一些致癌物质的生成。

另一种可能就是一种被称为杂化胺物质导致的,这种物质一般是在烹饪过程中产生的。同时研究还发现,低纤维结构的膳食同样可能导致肠癌的发生。

不吃红肉了,人体所需蛋白从哪里来?答案是显而易见的。用鱼类、坚果、禽类和豆类等替代红肉,不仅可解结直肠癌之忧,而且还有助于降低冠心病危险。总而言之,少食红肉不应作为一个独立的目标,而应被视为获得并维系健康的优良饮食方式的一个组成部分。(祁仁)

 

 

 

相关专题: 科学生活
相关报道:
·大肠癌“偷袭”上海青年 与饮食“多肉高脂”有关(2005-06-09 08:15AM)
·上海肠癌死亡率全国最高 餐饮习惯“西化”是诱因(2005-04-18 10:49AM)
·体检未做“肛指”延误诊断 中青年人尤需警惕肠癌(2005-04-17 15:03PM)
·美国研究人员称:经常上夜班的妇女容易患癌症(2003-06-04 23:00PM)
·临床试验证实:抑制血管生长可续癌症患者生命(2003-06-02 03:00AM)

  发送给朋友   发表评论  打印本文  
1页/共1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本周雅虎推荐: 环球奇闻,娱乐绯闻,轻松点击获取前沿资讯!
·[幻灯]台湾性崇拜与性收藏(文化)
·[幻灯]俄冰上蝴蝶裸体写真 性感体模透明装露点(体育)
·[幻灯]赵薇蕾丝睡衣演绎复古奢华(娱乐)
·[幻灯]中国第一香车美女、曝光宋祖英的座驾(汽车)
·[幻灯]激情、刺激:真人演示合欢椅(3)(房产)
·[幻灯]极品丝袜广告欣赏(财经)
·[幻灯]沙滩人体艺术摄影(科技)
火爆招商信息












返回页首 | 关闭窗口
 
时尚推荐
· 韩国女星精致卷发造型 下
· 韩国女星精致卷发造型 上
· 大S最新冷艳造型(组图)
· 金喜善百变造形最新广告
· 爱着 却不能再爱了
· 一个动人而真实的故事
· 明星们的美体方式全攻略
· 想你,却不能告诉你
· 我只能安静地走开
· 摩登性感3发式DIY
消费热点
雅虎论坛经典推荐
 怀旧 - 乞丐老人一句话
 小说 - 请别再为我哭泣
 灵异 - 中国鬼类大聚合
 网恋 - 爱情美丽了冬季
 写真 - 激情迷人的玉体
 美图 - 高雅性感的白领
城市资讯

[图片搜索]  刘亦菲 林志玲
性感 徐静蕾 范冰冰 清纯 时尚 陈好 汤加丽 贾静雯
[MP3搜索]  吉祥三宝 曹操
不得不爱 周杰伦 不想长大 狼爱上羊 林俊杰 花儿乐队

 


雅虎中国著作权声明
雅虎中国的所有内容均由其内容合作方根据协议提供。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00]48号)第三条之规定,除著作权人声明或者上载该作品的网络服务提供者受著作权人的委托声明不得转载、摘编的以外,我们有权转载或摘编已在报刊上刊登或者网络上传播的作品,并按照中国有关规定向著作权人支付稿酬、注明出处。按照雅虎中国与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达成的协议,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将代雅虎中国向有关著作权人转付稿酬。如果您发现本网站已转载或摘编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稿酬有疑议,请您发送电子邮件
雅虎中国传输内容声明
雅虎中国在网上传输的所有内容均由内容合作方提供,该等内容合作方负责其所发布的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确定关闭